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民會員網

上方陰影
一、新北卡(行動新北卡)簡介:
  1. 新北卡為整合本府各局處發行之卡片(包含敬老卡、愛心卡、圖書借閱證等),除原有實體卡片功能外,因應行動化趨勢,您也可以下載「我的新北市」APP取得行動新北卡使用本府更多服務。
  2. 取得行動新北卡方式: 本府提供多種申辦方式。
  • 臨櫃註冊: 經過臨櫃人員之身分認證。(例如各區公所、各戶政事務所、各地政事務所及本府聯合服務中心等)辦理。
  • 網路申辦: 民眾自行於「新北市民會員網」註冊後選擇下列其一方式  (1)綁定自然人憑證,憑證綁定操作請參考網頁說明 元件下載及說明  (2)上傳身分證件照片
  • 機關發行之特定卡片:敬老卡、愛心卡、數位學生證、數位教職員證及個人借閱證,除取得實體卡片外,亦同時取得行動新北卡。
  • 申辦業務:申請社會局「五大福利津貼」與「好孕專車」申辦項目。
  • 使用新北市政府「公務帳號」或「校務行政帳號」登入。

二、新北卡會員可享優惠及服務:
  1. 個人化訊息通知,依照您戶籍與居住所在地收到當地所屬專屬訊息通知(停水、停電、道路施工等…)。
  2. 本市行動繳費(包含本市路邊停車費、市府財產租金/使用補償金及行政罰鍰等費用)。
  3. 本市聯合醫院(板橋、三重院區)線上掛號、看診進度查詢、取消服務。
  4. 本市垃圾車即時到站資訊 查詢服務。
  5. 北北基桃公車即時到站查詢服務。
  6. 本市市政信箱線上陳情服務。
  7. 本市好孕專車孕婦車資補貼數位支付服務。
  8. 本市圖書館線上借閱。於「我的新北市」APP中「圖書館資料」,輕鬆線上借還書。
  9. 行動借閱證(成為新北卡進階會員之隔日生效)。於「我的新北市」APP中出示手機行動借閱證條碼即可至至本市圖書館及各分館借閱書籍。或持「新北會員證-悠遊卡綁定」亦可當借閱證使用唷!
  10. 場館優惠免帶證。出示「我的新北市」APP中「新北會員證-新北卡」,即可取代實體證件,於新北市博物館、新北市國民運動中心享新北市民優惠(新北友好卡不適用新店國民運動中心、板橋國民運動中心、三鶯國民運動中心)。
  11. 使用新北卡會員報名免費電腦課程,年度報名次數多1倍(1季內可由2次增為6次)。
  12. 免費線上學習20門資訊相關課程,包含APP智慧生活應用、Office軟體使用、簡報及專業企劃書設計等線上學習課程,並可參加電腦課程之線上課後輔導討論。
  13. 本市出版品免費線上閱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