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民會員網

新北卡會員憑證登入元件下載和使用說明

 請先自上面的連結下載憑證登入元件。


 使用前請先插好讀卡機和憑證,再啟動新北卡會員憑證登入元件(安裝元件後,桌面會有捷徑)。


 憑證要先綁定到帳號,後續才能使用憑證登入,第一次請先用您的新北卡帳號密碼登入,至"我的憑證",進行綁定。


 如果您綁定的憑證如果換發新的憑證,必須重新綁定新的憑證,才能使用新的憑證登入。


若您申請為自然人憑證新卡者(106/8/1以後申請或換發者),請至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官網下載安裝新版HiCOS卡片管理工具(HiCOS Client v3.0.3 以上)并更新至最新版本。

依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109年7月20日通報,請民眾盡快更新最新版HiCOS Client程式(版本號:3.03.61518),以提高使用安全。
舊版安裝者,可至,控制台 > 程式和功能。移除HiCos PKI Smart Card 和 跨平台網頁元件後,再重新安裝 HiCOS Client.exe (中華電信HiCos卡片管理工具) 進行更新。


如果出現"請檢查讀卡機是否接上,且正確插入卡片,可以用HiCOS卡片管理工具確認讀卡機和卡片狀況 …"  可以參考此 處理步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