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民會員網

上方陰影
瀏覽位置: 首頁 > 常見問答集 > 什麼是新北卡? 如何申請?
:::

什麼是新北卡? 如何申請?

標  題: 什麼是新北卡? 如何申請?
發布日期: 2022-08-24
類  別: 新北卡
內  容: 什麼是新北卡:
新北卡為一虛擬卡片,為整合本府各局處發行之卡片(包含敬老卡、愛心卡、一般悠遊卡式圖書借閱證等…),除原有實體卡片功能外,因應行動化趨勢,您也可以下載「我的新北市」APP於手機呈現行動新北卡使用本府更多服務。
 
如何申請:
取得行動新北卡方式:
  • 臨櫃註冊: 經過臨櫃人員之身分認證。(例如各區公所、各戶政事務所、各地政事務所及本府聯合服務中心等)辦理。
  • 網路申辦: 民眾自行於「新北市民會員網」註冊會員並綁定自然人憑證。詳情操作請參考網頁說明 : https://member.ntpc.gov.tw/components
  • 機關發行之特定卡片:敬老卡、愛心卡、數位學生證、數位教職員證及個人借閱證 (一般悠遊卡),除取得實體卡片外,亦同時取得行動新北卡。
  • 申辦業務:申請社會局「五大福利津貼」與「好孕專車」申辦項目。
  • 使用新北市政府「公務帳號」或「校務行政帳號」登入。
  • 於網站或我的新北市APP上傳身分證正反面+健保卡正面 or 駕照正反面之雙證件驗證

瀏覽次數:16239 人 更新日期:2023-03-28